辣酱

乱七八糟的CP

注意:有私设,是不是糖!模仿张爱玲的《爱》写的,倒数第二段是原文。(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抄袭……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真的。

有个的京城富贵之家的男孩子,生得俊,家教严,许多人都说这孩子必定是前途无量的。但是家里安排的路都没走成。那年他不过十四五岁吧,是秋天的晚上,他立身烟雾缭绕的网吧,手放键盘上。他记得那人穿的是一件白净的衬衫。对面坐的年轻人,同他见过面,可是只在游戏中打过招呼的。那日落马,那人走了过来,离得不远,站定了,忿忿的说了一声:“少年你不要太猖狂,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。” 

他没多说什么,只“呵”了一声,那人还要说些什么,被一个小女孩拉走了。

后来这男孩从草根网吧走出,带着一队伙伴,几番登上荣耀巅峰。也有过不为人知的辛酸,劳苦功高仍遭不公。幸而重回巅峰。退役了的时候他还记得从前那一回事,常常说起,在那个秋天的晚上,在烟雾缭绕的网吧,那年轻人。

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,于千万年之中,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,没有早一步,也没有晚一步,刚巧赶上了,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,惟有轻轻地回一声:“噢,你也在这里吗?”

只是再无回应。


评论

热度(9)